sábado, 14 de agosto de 2010

二战“胜利日之吻”将再现纽约


美国将于本周六迎来首个为“二战”一代举行的全国纪念日。届时,民众将聚集在时代广场,集体拥吻,全美各地将奏响军葬乐《熄灯号》。

今年是“二战”胜利65周年,美国人将“二战”胜利这一天称为“胜利日”,用以纪念1945年的这一天日本宣布投降,“二战”结束。

这一庆祝方式源于(当年的一位名叫)阿尔弗雷德•艾森施泰特(的摄影记者)拍摄的一张经典照片,照片中一位不知姓名的水手在时代广场亲吻了一个名叫伊迪丝•沙恩的女护士。本周六,这一幕将在时代广场的一个高25英尺(7.5米)的二人拥吻雕像前再次上演。

据活动组织者介绍,预计当天美国各地将有六千名号手吹奏《熄灯号》,各种庆祝活动将在各地的“二战”纪念堂和市政厅举行。今后这一纪念活动将在每年八月的第二个周日举行。

照片中的女主角沙恩于今年六月去世,享年91岁,没能看见她所呼吁的这一纪念活动的成功举行。美国国会于今年七月通过了举办该纪念活动的提案。

“二战胜利精神永存”活动的全国负责人沃伦•赫格表示,沙恩因为这张照片一举成名,她希望能借用这个名气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“

赫格说:“举办‘二战’纪念日真的就是伊迪丝的人生使命。不论何时,当人们想到八月的这一天,有个女孩在时代广场被人亲吻,人们对于这一天的感受就会加深一些。”

“伊迪丝曾说,我们应该有这样一天,来纪念‘二战’一代的所有普通人。他们做了那么多伟大的事情,但从来没有被真正地记住:他们经历了大萧条,拯救了西方民主,然后继续前行,重建世界。”

相关阅读

1 comentario:

  1. Toda ocasión es buena para que la gente practique. Por mí yo lo hacía todos los domingos a las doce en la plaza mayor. Que hay gente que con treinta años no sabe dar un beso con lengua, coño. Que lo llaman french kiss de puro exótico.

    ResponderEliminar